close

螢幕快照 2018-02-01 下午11.26.44.png

女人一輩子最辛苦的莫過於懷孕到生子的過程,除了要忍受身體的不舒服之外,還要接受水腫、變胖、妊娠紋、胸部變形等還有心理上的壓力與變化,如果生完小孩還不趁此時好好把身體和心裡都調養一下的話,恐怕產前及產後憂鬱症會悄悄找上你。

葛瑞瑞一得知懷孕之後,最重要的最擔心的莫過於 1.我要在哪裡生產?2.我要到哪去做月子呢?我覺得在哪裡生產,對我來說其實挺重要的,尤其因為第一胎自己會有很多生產檯上的幻想,即便以前在產房實習時,不管自然產還是剖腹產我都有在旁“觀賞”過,但是今天當主角要變成自己時,開始就膽怯了起來,因為自己沒生過永遠不知道有多痛!為了想讓自己從懷孕到生產都保持愉悅、放鬆的心情,於是我先生幫我選擇到“禾馨”去迎接我們未來小寶貝的所有檢查及誕生。

 

懷孕三個月,確定寶寶很健康的成長,我們便開始到處打去參觀坐月子中心。我們一共參觀了國泰、英倫、群英、維閣維恩產後護理之家、李木生…等。其中我最滿意的就是國泰和英倫這兩家。但由於國泰實在太夯了(應該是CP值很高的緣故,飯店式管理、整體環境明亮有氣勢,而且價格確實比英倫還親民,所以我只排到候補,完全插不進去呀!)但如果完全不管價格,裡面我最滿意的當然是英倫拉!!

 

英倫有分市民館以及大安館,大安館比較新,而且離我們家比較近,於是我們便選到大安館入住。由於比較新,價格單然也比市民館再貴一些些。附上官方網http://www.yinglunbaby.com.tw

大安英倫.jpg

英倫大安館:獨棟管理,和其他附設在一般大樓裡的月子中心相比,減少和外界接觸、交互感染的風險,而且更便於完善管理,入內一定要登記或是使用房卡進入館內,管理挺森嚴的,閒雜人等比較不容易混入,英倫規定只有爸爸媽媽和阿公阿嬤可以到房間內,其他訪客只能在大廳,並透過玻璃看嬰兒室的寶寶,讓寶寶免於病毒感染。大安大廳.jpg

英倫大安館的大廳:非常乾淨明亮,一入內接待人員馬上會過來接待,並奉上當天養生茶飲。

 

為什麼英倫會讓我一見鍾情呢?

  1. 因為有明星藝人加持:可以與范范還有侯佩岑住在同一個月子中心,感覺就是備受重視的感覺,虛榮指數100分,媽咪心情當然也100分。
  2. 頂級五星級坐月子中心:一流設備和體貼細心的照護,讓正在做月子的媽咪們脆弱的心靈得到寄託。
  3. 月子餐色香味俱全:不會過於油膩也可針對每個人量身定做,餐點擺盤及搭配非常用心,菜色幾乎每天都不同,讓媽咪食慾大開

27292547_10215349807922635_1135976765_n.jpg

這是葛瑞瑞入住的房型,整間Tiffany綠,非常夢幻及溫馨。

英倫房內.jpg

房內有冰箱、奶瓶消毒鍋、書桌、無限上網、擠奶器和擠奶瓶有需要可以借用(房內電視也可以直接看寶寶在嬰兒室的情況)。基本上每天阿姨都會來打掃的很乾淨,每週也會一次房間整個紫外線消毒,住起來很乾淨舒適。

英倫餐組合.jpg

色香味俱全的菜色,一天六餐(早餐/點心/午餐/點心/晚餐/點心),每餐會配不同的養生茶。英倫有自己的中央廚房,幫產婦的每日藥膳飲食以六大營養均衡為原則設計:由中醫師、營養師、專業證照的主廚調配的月子餐,同時兼具美味與熱量控制。這裡提供的月子餐止渴飲,就有荔枝殼、觀音串、杜仲、黑豆、何首烏、養肝茶六種,

這樣一天輪流喝不同的飲品,既解渴又不容易喝膩。

滑動1.jpg

此為官方網站的參考色菜及擺盤,和實際的相比差不多,但官網上的盤子比較華麗一些。入住前告知不吃牛也不吃太腥的食材,櫃檯人員都會幫忙記錄並更換。

英倫衛浴.jpg

雙人衛浴用品:真的是一箱皮箱入住,唯有爸爸要穿的衣服和睡衣要自己準備,其他盥洗用具都有。英倫整棟都是鍋爐水,所以洗澡和沖洗會陰傷口、洗屁屁都非常安心,浴室可暖房、烘乾一應俱全,我一入住就馬上洗頭,因為我頭本來就容易出油,我真的無法忍受不洗頭。(如果是剖腹傷口痛樓下也有美髮室喔)。

滑動2.jpg

英倫的媽媽教室有許多課程可以學習,包含生理和心理方面:如何調適產後壓力、如何幫寶寶洗澡、新生兒常見疾病、副食品知識等,特別適合第一胎生產什麼都不知道的媽咪,無疑是吃了一劑大補帖。我們家小鳳梨剛出生只有2600公克,全身軟趴趴,幫她洗澡可真是一大挑戰,第一次我和爸爸在月子中心洗給護理師看時真的是手忙腳亂呀!!

滑動1 拷貝.jpg

英倫入住期間,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和寶寶母嬰同室。剛入住第一週,真的覺得身體還是很累很虛,而且會陰傷口還在脹痛,所以幾乎都是要餵奶才抱來,喝完抱回去,晚上十點之後我就休息,請嬰兒室幫忙餵奶,先讓自己好好休息。之後才漸漸拉長我和寶貝相處時間,學習幫她換尿布、洗屁屁、觀察她的反應、教她看黑白書。在英倫上媽媽教室課程時,我也認識一位住在我對面房間的室友,他也是一位美女辣媽,很熱心和我分享她這兩胎的心得,而她現在嫁去新加坡當貴婦,這是她第二胎回台灣坐月子,我們在坐月子期間也變成了好朋友呢!

除此之外,我覺得月子中心一定要有SPA室,因為產後水種難消之外,真的會覺得全身痠痛又漲奶不舒服,這時如果有手技優良的美容師,按完之後一定會讓你感覺就像在天堂一樣舒服。

概念館1.jpg

概念館2.jpg

英倫概念館:提供全方面SPA療程(就在大安館旁邊,療程都可以一起使用),院內療程做不完還可以帶過去使用喔!

費用.jpg

再來就是大家最在意的價格問題了:我是入住30天將近30萬元,大家可以自行去參觀想住的房型及天數。

坐月子期間,因為老公都在忙,原本擔心會很無聊、胡思亂想,但沒想到其實日子過得很快,每天一直吃之外,大概2個多小時就要親餵、而且館內有媽媽教室課程、又有SPA療程(我買了15堂:通乳腺、全身按摩、消水腫的課程,因為每天親餵擠奶腰酸背痛呀),加上三不五時來個訪客,其實時間都塞滿滿的。雖然坐月子真的花了不少錢,但我和老公都覺得要趁月子期間寶身體調養好,這次做完月子當然是非常滿意啦!如果有第二胎,我應該還是會選擇到英倫,真的非常棒的體驗!!

健康部落格簡介.png

arrow
arrow

    葛瑞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